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中医中药学院资讯来源:仲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0:15点击数量:4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各项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建立以专业群为单位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并构建“工学交替、学训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保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6日,中医中药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可操作性等方面展开充分论证。

图片1

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康养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超云教授、中药教研室主任李超博士、中医中药学院学术院长李入林教授、院长朱丽芳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与论证,并特邀副校长梁秀山参加,会议由朱丽芳主持。

论证开始前,朱丽芳代表学院对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为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关于制(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1年)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坚持的六项基本原则及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有关要求,并对学院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开展的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在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和汇报。

图片2

张院长和李主任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体例、课程结构体系、学时等方面对各个专业提出意见,并就接下来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人才培养方案作为严谨的标准,在专业群内需要有统一的体例、格式要求;二是要参考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和专业简介,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三是要在满足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的基础上,依据情况灵活调整各专业课程、学时;四是要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使各课程理论和实践学时符合职业特点和现实需求。

梁校长表示,各学院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首先要学习学校的文件精神,在吃透内涵、领悟精神的基础上展开工作,才是有效的修订。李院长代表学院做总结讲话时指出,下一步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完善第二稿、第三稿的修订,以突出职业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构建起“工学交替、学训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