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南阳职业学院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15:23:23点击数量:598

为切实增强全校广大师生节约意识,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促进学校健康、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打包一族”成为校园文明新“食”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三、做“铺张浪费”的监督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要敢于对铺张浪费不正之风说“不”,用实际行动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同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师生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四、“厉行节约”的传播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大力宣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每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上,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阳职业学院

    2022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