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开

南阳职业学院2022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0 08:23:01点击数量:340

4月14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生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就全校风险隐患排查、目标管理、单招考试组织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

近期,学校各项重要工作交织进行,各单位要认真安排谋划,抓好轻重缓急,统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目标任务书签订、单招考试、评估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开展。

会议决定

(一)关于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坚持“谁的事、谁负责”,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对风险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风险隐患工作台账,明确隐患类别、风险等级、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关键节点等要素,并细化解决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于能够自行解决或者紧迫性较强的隐患,要根据方案快速推进整改解决;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要快速上报问题和建议方案,由分管领导统筹考虑。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列为校长办公会的“第一议题”。

(二)审议2022年度目标任务书。会议原则性通过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书。目标办公室要尽快组织各单位签订目标任务书。

(三)关于2022年单招考试相关事宜。会议通过了2022年单招考试方式调整方案,教务处要会同招生就业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单招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单招考试环节严密严谨,考试公平公正。考试费用由学校承担,按照招生参观包车费用进行列支。

(四)关于参加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事宜。成立学校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郭建生任组长,董联军任常务副组长,冯丽锋、吴爽任副组长,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为办公室成员单位。常务副校长董联军要牵头召开职业技能竞赛专题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参与,做好竞赛动员和各项工作部署。各学院要积极做好选手选拔和赛前训练,力争实现年度竞赛成绩再上新台阶。后勤管理处要做好竞赛集训期间的宿舍调配、供餐等后勤保障工作。竞赛工作相关费用要统一管理,费用报销由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做好把关,经分管领导、常务副校长同意后报执行董事审批,财务处要及时做好竞赛相关的费用报销。

(五)关于专科师范类专业检测数据采集相关事宜。会议同意按既定数据进行上报。各单位要根据此次数据采集进一步完善工作,财务处要规范各类经费列支,后勤管理处要结合教育学院,做好普通话考试组织和培训工作。

(六)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自查相关事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生处要对相关数据进行充分挖掘,确保上报数据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检查标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紧密结合辅导员队伍,对标标准化建设清单,努力做好弱项整改完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以评促建”,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并做好工作记录;要加强心理咨询队伍建设,完善心理咨询人员工作资质,提升心理疏导能力,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到底、到边,富有成效;要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抓好辅导员心理健康、思政课教育两节课课堂效果。

(七)关于公共艺术评估工作。会议要求,公共教学部和科技外事处要坚持以评促改,积极查漏补缺,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筹备,确保公共艺术评估顺利通过。

(八)关于职级认定工作事宜。会议同意,人力资源部于4月份启动辅导员、管理服务岗职级认定工作,并于5月底前完成认定工作。认定完成后,补发3、4月份工资差额。

(九)关于招聘相关事宜。人力资源部要坚持全年招聘,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要及时筛选,尽快组织线上面试。

(十)关于章程修订事宜。会议通过了章程修订内容,发展规划处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修订内容报送工作。

会议强调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是学校技能竞赛工作的牵头者和组织者,要认真动员好、安排好年度竞赛工作,充分发挥各学院的积极作用,做好院校两级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培育、选拔,并积极做好赛前训练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技能竞赛对学校弯道超车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作用,要积极为技能竞赛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确保竞赛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教”改革,狠抓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教师队伍工作能力提升,带动学生和教师快速提升业务素养和技能水平,努力实现在2022年度技能竞赛获奖数量和质量方面的重大突破。

 

出席人员:

周礼春   郭建生        郭书贤   董联军   冯丽锋  梁秀山        曹明敏   余晓峰     

列席人员:

方金涛   刘红卫        乔梦亭        温锡炜  暴海燕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