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14:50:30点击数量:355

  为全面掌握我校南阳市铸件智能化后处理重点实验和南阳市杜仲胶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推动我校科研平台高质量建设工作。科技外事处组织成立了中期检查组并于2022年11月9日深入有关单位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副校长梁秀山、校长助理吴爽参与此次中期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820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中期检查工作,会上陈明航院长从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人员组成、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仪器设备、科研项目等方面对前期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围绕上级科研主管部门验收评估时的标准依据提出了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主要涉及经费资助不足、高水平人员短缺、仪器设备紧缺等现实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828

  在听取汇报后,梁校长对南阳市铸件智能化后处理重点实验前期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强调市级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立项来之不易大家要高度重视建设工作努力完成达标验收,同时要求结合队伍情况进一步明确2-3个研究领域或方向对于调整的人员要及时履行相关手续,在制度建设上要细化明确人员职责和实验室安全规定等各项制度,在场地建设上要做好规划,建立核心实验区并做好文化氛围的营造做到制度上墙,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购置一批先进性智能化的科研仪器设备。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对南阳市杜仲胶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工作进行检查。朱丽芳院长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总体概况、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建设现状、科研项目情况、下一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831

  梁校长对我校作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的协助单位能在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如此成绩表示欣慰,指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建设中要找准定位,以横向科研项目研究为主,积极开展技术合作、技术研发,加强与主持单位的沟通交流争取项目和经费,同时注重沉淀和积累,提前准备材料为我校独立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做铺垫。

  南阳市铸件智能化后处理重点实验和南阳市杜仲胶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21年11月1日批复同意立项以来,有关单位为其建设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此次中期检查工作旨在找到问题、弥补短板、缩小差距、指明方向,在三年的建设周期中要认真规划、高效落实,为终期的验收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