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南职追“锋”青年在行动(四)—基础教育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基础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15:36:23点击数量:40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南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基础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了“捡脏护绿、净化县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学雷锋、树新风”升国旗仪式、“衣旧有爱、传递温暖”爱心捐衣活动。

1

2

3月5日,基础教育雷锋连学生干部及学生在西峡县白羽公园开展“捡脏护绿,净化县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清扫地面尘土,有的拾捡枯树枝、纸屑,有的清运垃圾,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对公园里主道路两旁绿化带和小道上的废弃物、枯树枝、烟头、纸屑、果皮、生活垃圾、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力求不放过每个“死角”。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把暴露在外和隐藏的陈旧性垃圾都拾捡得干干净净,周边绿化带也焕然一新。

3

3月5日晚,基础教育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团支部结合实际,采取“雷锋的故事我来讲”、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介绍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讲述雷锋生平以及感人事迹、讲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方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去了解、感悟雷锋精神的可贵,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就学习雷锋精神后的感悟和今后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雷锋精神落到学习生活中,坚守崇高理想,热诚关爱他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4

3月6日早上,基础教育学院举行了“学雷锋 树新风”升国旗仪式,副院长马腾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雷锋那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他提出,学雷锋不仅要学习雷锋的精神,还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校争做好学生,在家争做好孩子,在社会争做好公民。学生干部王修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通过学习雷锋的事迹向同学们分享了看法,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

5

3月6日,基础教育学院在西区餐厅门口开展“衣旧有爱,传递温暖”爱心捐衣活动。活动中,学院专设爱心捐衣点并安排志愿者值班,保证师生前来捐衣时有人登记并进行指导。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前来捐赠衣物的师生进行信息登记,并与他们详细解释衣物去向的相关途径,志愿者将整理好的衣物送至储藏地点,并送上暖心祝福。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对衣物进行整理、分类、打包,捐赠至贫困地区。 

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志愿青春正行动!60年沧桑巨变,雷锋精神始终唱响时代最强音。广大南职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