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南职追“锋”青年在行动(五)—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16:55:37点击数量:39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南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智能制造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了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光盘行动、清理河道垃圾活动。

0

1

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3月5日,智能制造技术学院辅导员带领优秀团员青年典型深入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和雷锋精神宣讲,并进行了志愿服务和志愿者誓词重温等一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们更加深切的领会到二十大及雷锋精神。

2

为大力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学生树立粮食安全观,让学生们在餐桌上、在劳动过程中、在课堂学习中树立节约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关心国家粮食安全,智能制造技术学院举办“我光盘,我光荣”公益活动。就餐完毕,学生们收拾桌上杂物并自觉将餐盘、汤碗等送至餐厅门口的“餐具回收处”。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粮食的可贵,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3

为了响应国家的环保号召,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智能制造技术学院于3月6日组织了一次清理河道垃圾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带上清理工具,分为若干小组,有的学生在河岸边清理垃圾,有的学生清理河中的垃圾。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学生们都充满热情和活力,在河道上来回奔波,捡拾着各种垃圾,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学生们终于完成了清理任务。垃圾桶里塞满了从河道里捡拾到的各种垃圾,有塑料袋、玻璃瓶、废纸等等。学生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环保的力量和自己的行动可以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志愿青春正行动!60年沧桑巨变,雷锋精神始终唱响时代最强音。广大南职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