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南职追“锋”青年在行动(六)—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17:58:14点击数量:40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南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了维护河坝环境活动、义务植树活动、美化校园活动、主题班会活动。

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文明校园建设。近日,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胡江涛老师带领二十多名同学在石门湖开展“维护河坝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9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纪检委员章恺、组织委员薛文航、师生党员、学院雷锋连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植树的师生分工明确,扶树、培土、夯实,相互协作,严格按照植树的要求和标准,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展示出了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是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党支部师生、志愿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也为建设绿色校园、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划分的区域内,迅速地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他们认真捡拾垃圾,不怕脏不怕累,表现得积极踊跃。

3

为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活动常态化、深入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与弘扬雷锋精神并进。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西区草坪以及4号教学楼前开展“美化校园我行动,文明精神我传承”的活动。

轻轻地弯下腰,拾起的是垃圾,彰显的却是同学们的素养与高度。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我校的校园环境,而且也增强了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卫生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为进一步建设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

为了提高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力度,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在近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班会。

班会从认识雷锋、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在身边、雷锋名言朗诵五个方面开展讲解,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发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对雷锋同志表达敬意。

此次班会解释了雷锋精神是时代语义与传统精神的重构,其命题成为当今社会良知的坐标和精神伦理,是社会化教育的重要课程。精神决定民族的性格,雷锋精神作为当代中国标志性的精神力量,具有文明社会的属性特征,在当代中国社会的精神谱系中有着不可撼动的位置,作为新时代社会的精神源泉之一,得到广泛的认同。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