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南职追“锋”青年在行动(七)—商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9:48点击数量:42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南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商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献爱心活动、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105808

种树前,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度航为大家讲解了种树流程、种树技巧、种树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安全提醒。种树时,党员教师身先士卒为同学们做了示范:拿起铁锹,挥锨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很快小小的树苗就牢牢的扎根在小山坡上了。

众人植树会成林,说干就干,所有的同学们动了起来。小小山坡上,到处都是劳动的画面,依次刨坑,轮流培土,扶正树苗,每个人都沉浸在植树的快乐中。

2

三月春风暖民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商学院组织师生深入社区、街道、公园,开展了“学雷锋 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学习雷锋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碎纸屑、烟头等生活垃圾,帮助社区打扫社区卫生,清理社区垃圾、树枝,制止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激励了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了学生在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促进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也使学生对照雷锋精神不断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给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和形式。

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商学院于3月9日中午,组织开展了以“暖春三月送温暖,雷锋精神实践行”为主题的活动,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度航带领教师代表和全体雷锋连同学为我校后勤处物业工作人员献爱心。

活动现场雷锋连同学双手为工作人员递上了爱心手套,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工作人员在做好保洁的同时也能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范措施规范,保护好自己的双手。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学校保洁人员工作的辛苦,也让雷锋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够形成更好的服务和工作体系,共同为校园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3月13日,商学院于一号教学楼门口举行“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主题横幅签名活动。

工作人员将印有“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字样的横幅与签字笔提前置于桌面。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执笔留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承诺绝不浪费粮食,光盘行动,不负“食”光,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姓名。

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志愿青春正行动!60年沧桑巨变,雷锋精神始终唱响时代最强音。广大南职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