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我校开展“点滴热血 为爱挽袖”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1:44点击数量: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从3月16日开始,校团委联合南阳市中心血站开展为期五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师生参与人数570余人,累计献血量达192000毫升。

1

虽然突降大雪,天气寒冷,但活动开始后,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起长队耐心等候,志愿者细心地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化验、验血,南职师生们的热情和爱心用滚烫的鲜血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

2

献血过程中,师生们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为爱挽袖,伸出手臂。当鲜红的血液顺着采血管流淌出来的时候,真诚与奉献之心溢于言表。

3

4

献血结束后,师生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义务和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一直以来,我院大力加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宣传教育,无偿献血,是件小事,却体现了互助友爱、人道博爱的精神,透露出了大爱。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组织工作,让更多的人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为护佑生命献上“一臂之力”。

———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 高鹏

对于我这种连自己血型都不知道的人来说,献血无异是极大的心理挑战,很荣幸我战胜了心魔,无偿捐献了自己的血液,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了自己的血型以及我的血对别人是有用的,无私奉献本就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更应该义不容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刘勋勋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无偿献血更是无私奉献,治病救人的崇高行为,是人道仁爱的具体表现,或许你会怯于疼痛和献血后的轻微虚弱,但是如果这一袋血能够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似乎一点的疼痛也微不足道了。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让温暖的爱心传达出来,让鲜血融入生命的大海,让爱在人群中流动,成为我们的共同财产。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学生 李少杰

献血者用行动点燃爱心之火,传递温暖与希望;医务人员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血液流动架起桥梁;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血液流动保驾护航。他们合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社会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