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章程落实落地》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8:29点击数量:4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高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我校于3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章程落实落地》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郭书贤教授主讲,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1

2

郭书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和教育科技的重要论述、大学章程概念及其演进、大学章程的价值作用及其重要意义、《南阳职业学院章程》修订说明、《南阳职业学院章程》全文释义和贯彻落实《章程》的主要措施六个方面,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实际深入浅出地做了具体阐述和说明。他指出,制定大学章程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是学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形成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内部管理体制的要求,也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深化改革创新、谋求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

郭书贤就全校教职工如何尊章程、学章程、守章程、用章程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章程》。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精心组织师生员工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二要自觉遵守《章程》。依据《章程》办学治校,自觉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自觉服务和奉献于学校事业发展;三要切实贯彻《章程》。以《章程》为遵循,结合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对学校已经形成的相关制度进行梳理,统筹推动学校综合改革。

3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