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国标代码

14353

招生代码

6389

招生咨询热线

0377-60551111

2023河南专升本志愿填报今日开始!附专升本分数段统计表

发布人:招生办公室资讯来源:招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5:56点击数量:1249


专升本考试成绩今日已公布

2023河南省专升本志愿填报已于昨日开始

  填报时间  

4月25日8:00至4月27日18:00

  网上征集志愿  

5月12日10:00—18:00

请各位考生

注意志愿填报时间


相关链接:

2023年河南省专升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附近三年分数线


志愿填报时间

4月25日8:00至4月27日18:00


志愿填报流程

1.考生需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1

2




2.进入考生服务平台后,请仔细阅读“信息公告”区、“注意事项”区发布的政策公告和注意事项。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进入系统进行填报。3




考生可填报1-9个高校平行志愿,经审核认定的原建档立卡高职(专科)毕业生录取,实行计划单列,在填报志愿时可兼报建档立卡专项计划。


3.如忘记密码,可利用“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密码的,普通类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到报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重置,对口、专升本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到就近市县招生考试机构重置。


4.退出时请务必点击“退出”菜单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浏览器窗口,以免他人进行不利于考生本人的修改和信息收集。


温馨提示



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网上填报志愿说明,依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和程序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逾期不予补报。


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平行志愿如何填报?

1.总体原则: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各院校志愿之间有梯度,在分数较高,排名靠前的情况下可以将自己最想去的院校和专业填在第一志愿。最靠后的位置要考虑填报“保底”的院校。遵循“1、2、3冲;4、5、6、7稳;8、9保”的基本原则。


2.综合了解院校实力,给目标院校“排队”


结合自己所报的专业,给有机会录取你的院校进行排队,首先看该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再看招生计划、最后看院校实力,地理位置和排名。


录取规则

5月9日至5月10日组织网上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普通类专升本投档规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按照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英语、专业综合科目成绩排序。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投档规则:根据各联合考查组报送的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征集志愿填报

录取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开征集志愿。5月12日10:00—18:00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


凡成绩达到相应专业控制分数线的普通类考生、参加联合考查并取得相应成绩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如未被录取(档案状态为“自由可投”),届时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录取。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

招生分数段统计表

4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


来源:综合整‍‍‍理自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华图专升本,转请注明来源。


5

宛职精彩

微信号|nzzj6389

官方网站|nyvc.edu.cn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豫ICP备13001212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