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科研处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学习“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人:学工部资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10 08:29:42点击数量: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12月8日至9日,我校采用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线上学习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红旗渠精神”教育活动。

会上,辅导员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生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并开展“红旗渠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大赛,组织青少年制作宣传红旗渠精神的短视频,采用朗诵、演讲、唱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红旗渠故事。


73cea4727a99be01bfea4d8f2fc4398

辅导员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要求广大学生将其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历史的新征程上,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发掘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宝贵精神财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ICP13001212

电话:037760551111 6055333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