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科研处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资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08 14:48:00点击数量:0

各学院:

根据省中心《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3〕18号)要求,现就认真做好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即日起,各二级学院要有序组织、指导借款毕业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引导学生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电话、 微信公众号、微信群、 QQ 群对借款毕业学生进行逐人联络,确保能和借款毕业学生保持有效沟通。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把未做好申请毕业确认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反馈给资助中心;为确保每位借款毕业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按要求完成,具体流程如下:

1.借款学生申请毕业确认。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  服务网站(https://www.csls.cdb.com.cn/), 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  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  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2.现场毕业确认。学生前往学校学生资助部门现场办理确认, 学校学生资助部门登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管理系统对学生的毕业申请进行确认审核,重点核实家庭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工作单位电话、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地址等信息的真实性,审核无误后从系统中导出毕业确认表交给学生。

3.现场告知注意事项。二级学院要在学生毕业前及时开展“资助两节课”的最后一节课班会宣讲;办理毕业确认手续时,二级学院应对借款学生进行贷后政策、诚信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教育,告知借款学生贷后管理要求、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后要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有关信息。二级学院还应告知学生在每年11月1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同时,各二级学院应加大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新政策,及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 的宣传力度。

4.各二级学院要提醒毕业生认真核对每一笔合同信息,其中贴息截止日期错误的信息,需报省资助中心审核。错误信息上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上报修改贴息截止日期和到期日期错误信息时间截止到5月28日(含),第二批上报修改贴息截止日期和到期日期错误信息时间截止到6月21日(含),省资助中心于6月26日前核对完毕。原则上,7月1 日之后,不再进行修改。

二、提高认识

毕业确认工作是确保借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的重要保障,

是有效开展贷后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务必覆盖所有毕业离校借款学生,要认真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的新政策、合同义务、还款政策和流程;尽量避免学生因国家助学贷款逾期被载入征信系统而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南阳职业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ICP13001212

电话:037760551111 6055333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