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21 08:06:00点击数量:520

  917日、18日晚,我校组织全体新生收看了南阳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0921082918

  校长郭建生以“志存高远,逐梦前行”为主题与同学们聊责任担当、立鸿鹄之志、言匠心传承,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年华,为实现制造强国的伟大梦想注入自己的力量。

  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从学校艰苦办学历史,到如今取得的办学成就,郭校长为同学们娓娓道来。职业本科前景可期、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技能型社会加速构建,我们看到了对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制造强国”的重要意义,勾画了职业教育未来的光明前景,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匠心精神。

2d3dc3013ab2a1098094ecc78575f94

  同时他还要求全体新生:要勤学善思,务实笃行,做一名有志、有心、有为的“明白人”。要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做一名奋斗不息、奋斗不止的“追梦人”。要格物穷理、知行合一,做一名意志坚定、身体力行的“传承人”。

  聆听了郭校长的授课,新生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职业教育和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振奋人心。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们定将专心学业、掌握一技之长,做一名无愧时代重托的,有底气的“匠心”传承人。

  这是一场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循大道,至万里,工贵其久、业贵其专。在2022级新生即将正式开启大学生涯的重要时刻,郭校长亲自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将帮助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目标,永葆奋斗姿态。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