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我院召开“拒绝毒品,莫与死神共舞”主题班会

发布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资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4:05点击数量:197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决定是非能力差,容易成为毒品侵袭的人群,所以为了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加强师生的法制和禁毒观念,11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拒绝毒品,莫与死神共舞”主题班会。

001

  在班会中,辅导员们以中国毒情形势、毒品滥用、毒品犯罪案例为我们讲解了吸食毒品对自己的危害:严重摧残人的身体、吸毒扭曲人格、吸毒引发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吸毒容易感染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对家庭的危害:吸毒对家庭成员的精神摧残、吸毒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众叛亲离、吸毒贩害后代。一个吸毒人员自己总结败家的四步曲:花光积蓄,卖尽家产,借遍亲友,男盗女娼。对社会的危害:吸毒诱发犯罪,影响社会稳定、吸毒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吸毒毒害社会风气、吸毒贩毒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和学生该如何防范毒品侵害。

002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我院同学深刻地了解到毒品对大学生的危害性,清晰地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因此,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远离毒品,让我们珍爱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