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新手教师“六要事” ——教育学院实施2023年青年教师 成长培训计划(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08:30:42点击数量:112

为拓宽教师教育视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帮助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2023年2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新手教师“六要事”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学术院长方兰然主讲,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书记、院长朱丽芳及部分骨干教师前来交流指导,我院院长温锡炜、副院长张莉莉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方兰然对我院师资力量进行简要分析,帮助大家明确新手教师的工作现状,并从教师教学成长方面提出建议。他指出,从事教师职业需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个人需要,其中包括努力方向、发展定位等;需要在六件事上下功夫:一是熟练掌握一种基本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模式),例如案例教学法、单元整体教学等,改变被动学习的教学模式,变权威教学为共同探讨模式,提高学生思维发展水平;二是建立教学案例库,收集、改造经典案例,提炼自身事件,并积极探索案例教学的方法;三是参加“级别最高”的公开课(赛课),加强有效性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四是完善专业认知框架结构,寻找触动点,学会关联知识,尝试用独特的视角将一些零散的、独立的知识、概念或观点整合为对应的方法和技巧;五是凝练研究方向或重点关注领域,坚持某一方面(或领域)的思考和沉淀,夯实学科建设的基础,促进我院学科学术的发展和创新;六是拜访一位自己崇拜的名师名家或潜心研读一本自己喜欢的教育名著。同时,他也对教研、科研方面提出建议,要求教师们积极参与、善于学习、不断积累。整场研讨会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

 图片2

图片3

  最后,方教授引用荀子的“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勉励大家,期望教师们合理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本次研讨会为我院促进教师角色转变、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