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南职追“锋”青年在行动(二)—教育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团委,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07:47:37点击数量:9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南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了“学《条例》、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1

  3月3日,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公园、广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向行人发放《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并耐心讲解《条例》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提醒和劝阻周边的不文明行为,倡议大家要增强文明意识、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将《条例》真正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2

  3月3日下午,志愿者们一同前往白沙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慰问,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送去生活物资,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

3

  3月5日,教育学院召开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各班学生播放歌颂雷锋的歌曲,介绍雷锋生平事迹,重温雷锋经典语录,阐释雷锋精神内涵,通过多元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钉子精神”,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前途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

  会后,教育学院开展了“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全院营造出了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学院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穿越历史,雷锋精神永不朽;面向未来,志愿青春正行动!60年沧桑巨变,雷锋精神始终唱响时代最强音。广大南职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