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依法治校育未来 砥砺奋进促成长 我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法务内审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5:09点击数量:436

3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西报告厅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启动会。校领导魏文君、郭书贤、付中欣、董联军、梁秀山、刘文界、曹明敏、余晓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书贤主持。

1

2

党委书记魏文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校法制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如何做好全面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行为、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程。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大力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仔细研读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依法治校的具体要求和目标落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责任到人,逐条逐项推进。

3

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联军宣读《南阳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并根据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指标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典型带动、榜样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形成示范,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高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引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改革的能力,推动形成生动活泼、规范有序的学校育人环境和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整体提升我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良好教育法治环境和条件。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