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以“练”促践 防患未“燃” |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19:00:00点击数量:0

微信图片_20240321084231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按照学校安排部署。

3月12日下午,智能制造技术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疏散演练,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1084301

副校长曹明敏主持此次演练,向学生讲解了演练方案和演练注意事项,并强调了此次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40321084305

微信图片_20240321084308

接着,受邀来到我校指导工作的西峡县消防救援大队袁竹现场为师生讲解了火灾袭来时迅速逃生的方法等。随后,部分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灭火演练,让师生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掌握消防技能。

演练实况

接着,师生进入教学楼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240321084319

发现火情的老师迅速呼喊并广播消防警报。听到报警后,师生在疏散老师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地从教室和实验室等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清点人数。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智能制造技术学院还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和学生、老师生活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做到警钟长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创建美丽和谐的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