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招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19:00:50点击数量:3

   一、报名方式、免考资格审查、准考证领取方法见《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招生简章

(请点击查看)

   二、考试安排

(一)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

1.文化素质考试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根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折算,满分150分。(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换算方法为:学业成绩为A、B、C、D四级,文化知识分数分别对应140分、120分、100分、90分,取三门科目成绩的平均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满分200分。

(二)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的考生(社会考生)

1.文化素质考试考试内容为语文(分值50分)、数学(分值50分)、英语(分值50分),试卷命题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标准》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素养。

2.职业适应性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满分200分。

(三)中职毕业考生

1. 文化素质考试考试内容为语文(分值50分)、数学(分值50分)、英语(分值50分),试卷命题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标准》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素养。

2. 职业技能测试(分专业)以《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为基本依据,根据专业特点,采取笔试、面试、操作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满分200分。

(四)退役士兵考生

1. 文化素质考试退役士兵文化素质考试成绩按照140分认定,若此类考生同时具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则不予折算,文化素质成绩仍为140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满分200分。

(五)体育类考生

1.文化素质考试中职毕业生和社会考生考试内容为语文(分值50分)、数学(分值50分)、英语(分值50分),试卷命题以《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标准》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化知识素养。

2.职业技能测试体育类专业(社会体育、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职业技能测试参考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办法和评分标准(2024 版)进行,具体要求见《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体育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办法》。

附件一: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体育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办法

附件二:南阳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体育类专业报名信息表(请点击查看下载)

   三、注意事项

1.报考包装策划与设计、艺术设计专业的中职毕业生考生需自备绘画工具,例:铅笔、炭笔、橡皮等美术工具。

2.报考智能控制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中职毕业生考生需自备绘图工具,例:铅笔、橡皮、三角板等。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