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谋发展 谱新篇——南阳职业学院第二届第一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3 20:00:00点击数量:0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02

3月22日至23日,南阳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预备会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32

预备会现场

大会开幕前召开预备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37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40

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4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49

党委书记魏文君主持会议

22日15点1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在图书馆西报告厅正式开幕。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大立同志,市总工会组织部干事张瑜同志,西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宜文同志等到会祝贺。校领导魏文君、郭建生、董联军、郭书贤、冯鹏、梁秀山、李焕志、曹明敏、刘文界、吴爽、余晓峰等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党委书记魏文君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50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53

全体齐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55

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大立同志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57

西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宜文同志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359

南阳科创职业教育集团总经理,南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生同志代表董事长樊琳先生向大会致开幕词。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01

执行校长、纪委书记董联军作《校长工作报告》

开幕会上,执行校长、纪委书记董联军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前行谱新篇 以特色强校为引领 铸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五年来,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开创了新局面,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新飞越,升格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工作踏上了新征程。南职人用5年的不屈不挠和艰苦奋斗,谱写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指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产业)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学校的发展路径清晰,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全校教职工要紧扣新目标、新使命乘势而上,直面新问题、新挑战逆势而进,把握新趋势、新变化顺势而为,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报告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特色强校的攻坚之年,是办学条件达标建设的决胜之年。我校一定要抢抓机遇,做好以下八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升格职业本科大学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四是持续深化“3133”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提升产教融合育人质量;五是大力推进科教融合,提升学校科技与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七是把好入口出口关,推动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八是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

报告强调,未来5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升格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工作的各项标准,努力实现战略目标更加清晰、学生规模持续增长、办学条件大力改善、师资队伍更加优化、专业建设特色凸显、人才培养结出硕果、科技实力大幅增强、学生管理更加科学、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等九大目标,凝神聚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脚踏实地,以“不屈不挠”的南职精神,全力决战2024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报告号召,全校上下要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团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07

第一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09

第二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0

第三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2

第四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4

第五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6

第六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8

第七代表团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19

第八代表团

按照会议议程,八个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建言、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倾听代表心声。与会代表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立足岗位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在学校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加油干、凝聚共识求发展的大会。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23

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26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30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32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33

投票选举

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委员。

闭幕会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36

闭幕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38

举手通过表决

23日17点,闭幕会在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表决通过大会决议。闭幕会由执行校长、纪委书记董联军主持,党委书记魏文君在闭幕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0

校党委书记魏文君讲话

党委书记魏文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我校召开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非常有意义,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我校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和代表表示祝贺,并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致以问候。

为推动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魏文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立德树人坚守初心,铸魂育人勇担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二是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全力推进内涵建设。要坚持辩证思维,正确认识成绩与不足、困难与信心、目标与实干的关系。既为取得的发展而自豪,又不盲目乐观;既要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既要锚定升本目标,又扑下身子真干实干。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持续奋斗、不懈努力,以团队的最大动能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标争先勇创佳绩。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发扬两高四有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注重团结协作抓落实,坚持督促问责抓落实,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让职业本科大学建设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要围绕基础建设、民生工程、教师成长发展、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生活环境等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深入开展工作,从认识、硬件、平台、活动主体等方面立体发力,以扎实的工作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的活动之家、精神之家。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2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4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5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7

与会代表履职尽责,听取会议内容

最后,南阳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449

代表合影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绘新图。奋进的南职需要大家共同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向着职业本科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