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资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22:18:13点击数量:1

日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魏文君主持会议,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仲景中医药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8220049

会议强调,两会所传递的,不仅是政府的施政方向,更是国家的发展脉搏和人民的共同意愿。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出席有关团组会议,就如何认识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全面系统阐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和理论价值、科学要义和基本内涵、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职责作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28220106

魏文君在学习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把握国家发展方向,了解政策动向和改革措施,感受国家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同时,也能提升我们的政治素质和参与能力,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营造氛围,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能只停留在今天,不能仅限于这次集中学习,这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理解国家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改革方案。三是要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成我们的工作思路、转化成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转化成广大干部教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转化成学校的发展成果,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28220125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两个文件。梁秀山、余晓峰、侯闽等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