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 旧版链接

站点搜索

首 页

  • 首 页

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处

教务处

点击此处跳转访问教务处网站

南阳职业学院教务处是我校的重要教学管理机构,负责学校教学运行、专业建设、学籍管理、语言文字等方面工作。教务处目前共设有教学运行岗、实验室管理与实践教学岗、专业建设与语言文字岗、学籍与考务管理岗四个岗位。教务处的主要职责为:

1.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学校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校各专业教学计划编制的组织、管理工作及教学计划审定的组织工作,对各系(部)教学计划的执行负检查及指导责任。

3.负责校历、课表的编排及运行中的调整控制,保证全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4.负责全校性教学检查、质量评价的方案制定及组织。指导及检查系(部)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5.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负责学校专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负责学校增设专业申报的组织及协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优化专业结构,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专业。

6.负责学校考试工作程序和制度的建立以及学校各类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和实施,严格考试过程管理,认真组织考后分析和总结工作,对院级各类考试负全责。

7.负责各专业教材的征订、采购、入库、发放、结账及教材帐目管理工作,及时公示教材费的使用情况,做好毕业生的教材费结算工作。

8.负责教研教改项目的申报与审批组织工作,制定科研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9.负责实践教学管理,组织制定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计划,组织协调实践教学运行,负责实践教学质量监控。

10.负责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制定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规划及有关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与执行。

11.负责推行国家颁布的语言文字各项标准和规范,加强校园用语用字的管理,强化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组织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宣传贯彻国家和河南省有关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政策。组织全校教师和学生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普通话水平。

版权所有©南阳职业学院 
电话:0377—60551111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北路999号
豫ICP备13001212 号-2   豫公网安备 41132302000227号

微博
抖音
微信

友情链接

政府部门

双高学校

校企合作